星期六, 5月 14, 2011

記得頭一次跟他在線上對話。
我問:「好像只有日間才見到你上網?晚上都在打機嗎?」
他笑著答道:「不盡然,不過晚上都隱藏起來了。」
雖然他是這樣答,不過之後的晚上,許多時候都見他在線。

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兩個星期過去了。看見他一切如常,但自己心裡面還未能平靜下來,就莫名地感到生氣。

氣他的冷淡,但更氣自己不爭氣,為什麼心情久久仍未能平復下來,為什麼會輕輕易易地喜歡上這一個人。這並不是我主動去跟他結交的目的,甚至可以說,這跟我當初設想的背道而馳。因為他有女友,而且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所以一直以為自己跟他來往會是最安全的。但短短兩個月時間,他卻變成了一個危險人物。生活的步調都被他打亂了。因為太記掛在心,半夜的時候總會從睡夢中醒來。明明討厭這種狀況,心底裡還是對他感到渴求。

如果真如坊間說的,每段關係都是一場角力賽,這一仗實在是輸得太多,也輸得太快了。面對這個既定的局面,感到不甘心之餘,也想把整個遊戲拉倒重來。只可惜,人生的賽事並不如小孩的遊戲,有重新來過的設定。能夠選擇的,只是留低,還是離開。

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     *

仍然記得頭一次跟他在網上對話以後,心裡面淡淡的想,「雖然鼓起勇氣交這個朋友,但可以對話的機會應該不多吧。因為我只有在晚上時才上網呀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