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03, 2011

還看天意

每次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都急不及待的想弄清楚對方的心意。大概因為自己本身是個急性子,又或是過去的經歷太不濟。無法忍受那些不清不楚的事情。跌多了,就會發現,自己的心意從來不會因為對方的答案而改變。

你說,要等一切安頓下來。你說,不希望我被誤以為是第三者。

但一切安頓下來以後,你的選擇一定就是我嗎?會不會最終的選擇還是她呢?不希望我被誤以為是第三者,是怕我受傷害,還是不想令你們之間的問題變得更複雜?

所謂第三者,一般指那些破壞他人關係的人物。當中隱含的意思是,愛侶中的其中一人對其他人有愛慕之意,心裡面的某個角落存在著另一個人,心的方向指向另一個人。但是,你的心裡有我嗎?你的心是指向我嗎?無論怎樣,我也無法肯定。不過,我可以肯定的是,你的心仍是指向她的吧。要不然,你就不會如此難過了。而我即使是拉車邊,也無法成為第三者。充其量,我只是暫借了別人的情人而矣。

不想讓你感到壓力,也沒有自信你是愛我的,所以除了鼓勵你以外,我什麼都做不了。

儘管如此,其實很想讓你知道,當你說,你不想我被誤以為是第三者的時候,我還是感動了。

戀愛,從來身不由己。唯一可以選擇的,大概只有是留低或離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