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4, 2011

每次遇上感情問題的時候,老鬼都會說,這是因為我未有性愛經驗所致。對於他而言,性愛是解決我所有問題的方法。正因為如此,不管何時何地,他都會遊說我找個男人作愛去。最近,我總會跟他說,我性冷感,對作愛沒興趣。

當然,我並不是真的性冷感。在石屎版打混的日子,除了是自我放棄以外,亦正是我對性愛這回事感到最好奇的日子。不過,正因為在這裡胡混過,所以令我更加堅信,在性愛中,沒有愛是不可能的。然後,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,對性愛的好奇心亦漸漸減退了(又或者是被我完美地壓抑起來)。直至前些日子,聽到他描述如何擁抱自己所愛的女人時,心裡面覺得被他所愛的女人應該會很幸福的同時,也開始幻想自己可以成為這樣幸福的人。而這亦成為了喜歡上他的轉捩點(明明他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嘛)。

重讀《奧修說女人》這一本書,讓我想起當年令我對之反感的地方,正正是打從這個題目開始(及後談到婚姻和愛都令我覺得反感)。雖然我認同社會在性愛這個題目上,女性在過去一直都有如書中所描述被壓迫的情況。她們被要求表現得要有矜持,不應該追求性愛的享受。但是,我覺得書裡面把這種壓迫的問題跨大了之餘,把性愛這一回事變成以享樂為目的,並加以提倡;然後藉著性愛的高潮達到追求靜心的手段,實在是令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。

如果人類為了享樂而做愛,我覺得這一點令人變得與動物無異。人之所以異於動物,是因為人類具有靈性。而性愛應該是加強二人關係紐帶的其中一個原素,並不應該以享樂(追尋性高潮)為目的,隨便找個人上床了事。沒有愛的性事只會讓人在事後感到更空虛和寂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