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17, 2011

下一次

他帶醉邀約我到歐洲旅行,令我想起多年前曾經跟自己許下的一個承諾。

某年,跟你從日本回來以後不久,你又要飛到西班牙開會。你邀約我跟你一同前往,我卻因為錢都在日本花光了,所以拒絕了你。雖然你說你可以代我先支付旅費,但是其他同行的人,不是帶女友作伴,就是帶太座同行。而我以什麼身份待在你身邊?又要怎樣向其他人解釋我們的關係呢?因此,我還是婉拒了你的邀約。那段日子應該是我們過得最開心的時候。

事隔數年,我們的關係開始轉淡了,而且時常吵架。那時候,我總會想,如果那年我有應邀到西班牙去,我們的關係是不是會不一樣?那時候,你是不是默許我的位置呢?可惜,我們都不能走回頭。錯過了的,還是錯過了。那次以後,我就跟自己說,如果再有相同的事發生,我一定不會再錯過的。

沒料到,相同的事竟然真的會再發生。

他帶醉邀約我到歐洲旅行。我跟他說沒旅費,他竟然說代我先支付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猶豫了一下。他見我猶豫,竟然以為我是擔心貞操問題,所以猶豫不決。還跟我說,這些事順其自然就好。聽了以後,實在是哭笑不得。因為打從他開口問的那一刻開始,我從沒考慮過這一點。況且,在這個二十世紀,有那一個女人會跟自己喜歡的男人去旅行時,還在擔心自己的貞節呢?儘管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喜歡他到一個地步,願意與他同床共枕。但我相信他不會是個霸王硬上弓的人。

事實上,令我猶豫的原因其實是他本人。一個可以輕輕鬆鬆地說想著我,但又可以隨隨便便地把我掉在一旁兩個星期,置之不理的男人。面對這樣的一個人,我可以安心跟他去旅行嗎?他會不會在途中因為不滿,一言不發把我拋下?如果途中發現對方是個討厭鬼的話,同行的日子豈不是成了困獸鬥?

這些問題匆匆的在腦海閃過。然後,想到他喝醉了的可能性很大。要是他跟其老友一樣,睡醒以後什麼都不記得,豈不是浪費了自己認真考慮的精力?或者,到他一覺醒來以後,要是他還記得自己說的話,然後他的心意還沒改變,那時候再好好考慮也不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