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15, 2012

為誰肝腸寸斷

裝作開玩笑地試探他情人節到台灣的原因,沒料到他竟然默認了。那一刻,猶如是晴天霹靂,腦袋裡變得一片空白。雖然為了逃避傷心難過,曾經跟自己說,他既然沒有正面回應,很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得太多。不過當我想到即使這是假的,但我因此而受到這麼大的打擊,那其實也是一種警號。之後,為了不讓自己胡思亂想,所以走進書店裡逛。然而書本上的文字卻無法走進腦袋中,我還要不停地深呼吸,好讓自己可以冷靜下來。及後在演唱會中,除了因為太難過而不停的飲泣以外,我再也感受不到其他的情緒。

直至今天,心裡面還是隱隱作痛。我還得努力地提醒自己深呼吸。就好像只要稍一疏忽,我就會忘記了呼吸一樣。忽然,我覺得這一切都似曾相識。然後,我就想到十年前在山頂偶遇你的那一幕情境,也想起了當時的所有感覺。只不過,我對他的愛並不及我對你那麼深,為什麼我的心竟然和當時一樣的痛呢?難道我不單單借他來緬懷從前為你付出的感覺,也借失去他的愛來回憶失去你的痛楚?其實,我現在感受到的打擊,是來自他的,還是那個時候的延續?

那一天,我決定把你從我的世界中,硬生生地抽離。但以後,我應該如何面對他這一個人?

當他跟我說,他沒打算展開另一段關係的時候,我就知道我跟他已經完了。但我仍然選擇停留下來,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希望他或是別人會誤以為我會主動認識他,是因為我想把他據為己有。我不想扭曲了自己當初那個單純的目的--多結交一個朋友。

其實,你最清楚。我只是太笨,沒有從你那裡汲取應有的教訓。我太笨,所以當我繼續留下來以後,我忍不住期望那變了質的感情會再變回最初的模樣;我太笨,所以明知他不愛我,我還是無條件的付出,而且就只知道付出,不懂得停下來。因為我只知道用這種方法換取別人的愛情。

你知道嘛,這十年來,我一直都期望有個人可以來救我。並不是那種只會安慰我,口裡說我是個好人,而是以行動來証明。你說,我這樣的要求是太過份嗎?是不切實際嗎?

如果你仍然在我身邊,不曉得你會不會教我日後怎樣面對他,但我相信你絕對會讓我在生日以前,心情轉換過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