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08, 2012

考驗

想說近日因為跟他政見不同,二人因而生起了爭執。但這真的說得上是爭執嗎?我們不過是在手機或網絡上,說了六句話。當中有一半還是符號來的。這樣的「爭執」會不會太寧靜,太冷淡?但除了「爭執」這個詞,我又想不到其他更貼切的替代品。

事實上,最初認識他的時候,就預計到事情的發生。還記得當初跟他說,我們一定會吵起來的。他卻笑著說不會。換個角度看,或者他也是對的。因為吵架的話,氣氛應該比我們這個熾熱吧。哪有像我們這樣的?我們現在頂多應該說是在冷戰。因為自那六句說話以後,我們就斷絕對話了。

話雖如此,其實也不過是三十六個小時吧。但感覺卻比這個更漫長。

或者幾天過後,我們還是一如以往,又為其他事再聊起來;又或者我們就此就斷絕來往也說不定。腦裡面總是泛起一個畫面,就是他語帶輕視地說「道不同不相為謀,我們各走各路吧」,然後他轉身就走。儘管我相信他果真要走的話,根本就不會開口。以上的話,只會存在他的心裡面,而我只是在腦內把他戲劇化地表現出來。

我把今次事件視為一次我倆關係的考驗。因為他是那種對越喜歡的朋友,就越會包容的人。認識他的最初,因為新鮮感,他真的很喜歡我這個道具,所以對我的包容也很高。然而事至今日,當我們的對話變得越來越疏落,感情越來越淡薄的時候,他對我的包容是否還會像從前一樣,則是個未知之數。

把去年三月開始的網誌翻看一遍。想起自己如何跟他變得親近,然後他突然地疏遠自己,之後自己決定離開,最後還是留下來。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明明很短,感覺卻很漫長。對於他,自己抱有何種期待,我仍然未有答案。但我清楚知道,雖然他的快樂不一定代表我的快樂,但他的不快樂一定也代表我的不快樂。



後記:
另一件,我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情是,他是我的安眠藥。自最初跟他變得親近了的時候開始,只有跟他關係融洽的日子,我才可以睡得安穩。而近兩個星期,因為我們只有零星的對話,所以我的失眠症狀已經在前幾天晚上開始復發了。


相關網誌:
關於他的零碎事
http://tempcanteen.blogspot.com/2011/08/blog-post_9930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