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10, 2012

任務

我相信人與人的認識不盡是偶然,當中大概有不同的理由牽引著。就像我跟他的相遇和相交,我一直都深信那是為了歸還前世欠下的債。若不然怎麼可以拖拖拉拉的牽扯六年?要是事情發生得太早或太晚,這一切都不會發生。

我跟你的相遇更加不可以說是偶然。我可是在旁看著你們足足一年了,然後自己主動走去結識你的。雖然拖拖拉拉的糾纏了你一段日子,但我卻不認為自己是在還前世欠下你的債。我想,那是因為我在你面前,從來都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悲微的人,即使我們的階級有著明顯的距離。

那麼,我們是因為什麼原因會在這個時候牽引在一起呢?前天晚上,當我回看那些關於你的網誌以後,我得出了一個答案。大概這是上天交給我的一個任務,要我來催化你跟她分手。因為那天晚上,要是我們沒有見面的話,你就不會喝醉酒,亂打電話給她,說些有的沒有的。那天之後,你避不見面,說怕人誤會我是第三者。其實,由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,我就已經是個第三者了。否則,之後你就沒必要因為內咎而疏遠我。

只可惜你給我的愛太少了,以致那點內咎感就足以把它完全摧毀。以佛洛依德的說法,說愛上我的人是你的本我,然而它被超我輕易地撃敗了。而在本我敗陣的那一刻,我的任務也應該結束了。既然任務已經完成,留下來的時間就變成畫蛇添足,所以才會弄巧反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