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19, 2012

我想死一次

幾經催促,同事終於交出新的更期表。然而,當中錯漏百出之餘,甚至完全偏離原有的編制指引。於是,我第一次無視年資輩份的因素,把那位同事鬧得狗血淋頭。找舊拍檔訴苦,方發現他編排的方法竟跟那位周事同出一轍。那時候,我實在氣得想把電話扔掉。冷靜下來以後,跟自己說,自己最初的設定未必是最切合現時的制度,他們提出的也許有其好處,不應該因為他們不依從自己的制定,就這樣簡單反對的。所以,下午再拿出來仔細研究。把所有資料列出以後,發現那個更期表跟他們提出的指引完全不合。他們說的根本只是個藉口,只要細心檢驗就會發現跟提出來的完全是兩回事。那一刻,我氣得說不出一句話來。

為什麼明明有指引,大家都沒有好好跟隨?為什麼跟隨的我反而變成了一個麻煩人士呢?為什麼工作上如是,感情上也如是?很努力找他訴苦,但一直都聯絡不上。

硬撐至放工,走上巴士坐下來以後,望著手機螢幕,見他仍然在線,卻仍然沒回應,只覺得很無助。兩行眼淚再也忍不住滾滾流下來。我只有拚死咬著嘴唇,怕自己發出嗚咽聲,驚動鄰座的乘客。他不是應允給我兩個星期嗎?為什麼就只有那一個下午?為什麼不緊緊抓住我,讓我一個人胡來?

總覺得大家都無視我的感受,隨隨便便地就放棄我。突然間,我好想死一次。如果我死了,大家或會真的明白我並不是隨隨便便在抱怨,我是真的再受不了了,才會不斷地求救。只可惜我高舉雙手,但誰也抓不住。

鬼呀,我只是怕你會難過。如果我真的無法再撐下去,我只是想你知道,這幾年我真的努力過的。只不過,我真的看不到出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