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03, 2012

憎死你呀!

行山回來以後,雖然有點倦,還是努力把百多張相片由RAW格式轉回JPG格式。然後再到網上下載軟件,把其中幾張相片合成至HDR樣式。花了不少時間摸索軟件的應用,得出了自己較為滿意的作品。興高采烈等你回來,想要讓你看看我努力的成果,並討教相機的使用心得。然而,直至就寢的時間還未見你蹤影。

失望極了。忍不住在whatsapp留言,向你抱怨了兩句。然而,關鍵的一句抱怨說話--「惜死你呀」,還是沒有說出口。半夜醒來,見你沒任何回應,氣得差點要睡不著。早上醒來時,轉貼了某首歌曲,對你嘲笑一番。即使我沒有像歌詞一樣,對你唯唯諾諾,而我們也不是那種關係。

要是老鬼知道,我向你抱怨了兩句的話,一定會責備說我老是在發脾氣。其實,亦正因為記著他的「訓話」,才沒有把關鍵的一句說話傳出去。我明白,我只不過是一個筆友,沒資格埋怨你些什麼。你也沒義務非抽空陪我不可。

但老鬼不明白,每次我向你抱怨,只是我撒嬌的一種表現。其實,我心底裡並沒有真的那麼怨恨你所做(或者沒有做)的事情。他不了解,當我跟你相處時,偶爾我會變成一個孩子。然後,就像所有小孩一樣,當他的願望沒有如期達成的時候,他就會開始耍賴,想要大人屈服。

而我,並不是要求你達成我的願望。我只是想要你哄我兩句,讓我從失望中可以再爬起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