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9, 2012

晦氣話之後

喜歡的人沒交出合心意的反應時,都會忍不住說出晦氣的說話。

所以,每次看到他以單字作回覆的時候,都覺得他是在敷衍我,然後大多在兩三句之後,我就會忍不住說句晦氣話。而每次我說晦氣話的時候,他大多數是沉默不語。之後我總會想到覃子豪在《獨語》中最後的兩句,「如果沉默是你的悲抑,你知道這悲抑最傷我心」。不過大多數時候,我都會把這兩句合而為一,所以腦袋內浮出的,就變成是「可知道你的沉默最傷我心」。因為他的沉默都是故意的。他並非不知道我在說晦氣話以後,期待的是什麼,而是他從來沒打算要滿足我的需求。縱使我明白這都是緣於他自我的個性,他不想做又或是他覺得不需要,所以才沒有退讓過。但有時候,我還是想問一句,「你讓我一次不可以麼?」。話還未開口,腦海裡已經極速預計了他的答案。他應該會趾高氣昂,理直氣壯地說「為什麼我要讓你?」。那副不可一世的嘴臉,甚至會令我想摑他兩巴。越想就教人越生氣。

還是你好一點。每次對你說晦氣話,你都會像求饒似的說「come on,......」。每次見到你說那兩個字的時候,我的氣都會消了一半,之後總是會笑著原諒你的。你們兩個既然如此親近,為什麼他就沒有學到你這一點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