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07, 2012

洩氣了

他大概不明白那兩句留言的意思,所以翌日說好了回家幫我找答覆,最後又爽約了。結果我等了他兩個晚上,然後第三天跟他聊起相機的配備時,發現他又改變主義了,心裡面突然感到很失望。一連串的事件過後,令我餘下的數天都不想跟他說話了。所以,早上的時候都沒有怎麼上網。心知自己有點反常,一時三刻卻說不出原因。

其實他不明白我在whatsapp留言的意思,也沒什麼好奇怪的。畢竟關鍵的說話沒有說,他大概連我在抱怨,他也不知道。這亦是以文字代替說話的致命傷吧。一旦缺少了重要的助語詞句,說話當中的語氣就變成全完依賴讀者的主觀感覺,根本與作者無關。而讀者的主觀感覺,則是建基於他跟對方有多了解吧。而單憑兩句文字就可以嗅出酸味,這個應該需要很深入的了解吧。

他爽約的翌日,聽完他的解釋以後,我曾想過要埋怨說,我不想跟他說話了。我不是非要那天晚上找到答案不可,只是他既然無法達成的話,怎麼不留言通知我一聲,要我在網上白等?只是心裡面再想一想,他只要開口,我絕對是會回應的。而他亦應該很清楚這一點。所以這樣欠缺說服力的說話,也就免了。事實上,他爽約,也不是一次,兩次的事了。雖然我都習慣了,但我又忍不住會想,他對女友們應該不會這樣頻繁地爽約吧;又或者如果他多珍重我多一點,就不會如此輕視跟我的約定吧。當然,我也明白我這些想法都是女人把事情無限放大了的壞習慣。

女人,總會把看似毫無關係的事串連起來。所以,對於他又改變心義,放棄相機的配備時,我竟然有種同樣被放棄了的感覺。的確,他的心思時時刻刻都在轉。正因為了解他這一點,才會說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。就算今天他說愛我,明天他可能就改變心意了。就正如他從前說時時刻刻都在想我,現在都變樣了。即使我明白沒幾個人真的可以做到愛對方一輩子,但跟他這樣善變的人相愛,即是要有隨時被他掉棄的膽量。而最可怕的是,被他放棄的時候,自己還是深深地愛著他。沒膽量,卻還要走進去的話,恐怕只會變成一場鬥快拋棄對方的遊戲。

這樣看來,一反常態,不想走近他的原因,只是因為一連串事件過後,自己洩氣了。

這亦是他從疏遠我又回來以後,第一次令我感到洩了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