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11, 2012

昨天反省的時候,發現自從踏入2012以後,盡是說一些令他討厭的話。閉上眼睛,平心靜氣,往自己的心查探,就發現自己態度轉變,是自從聽到他除夕之後好幾天都夜夜笙歌開始。後來又發生他把承諾擱置一旁,跟友人喝酒的事件。再加上近來他老是只顧說自己要說的話,對我說的話都沒認真回應。心裡面感到越來越不爽,所以最終都爆發了。

常言道,物極必反。或者我對他的包容和忍耐已經走到了盡頭。有時候,覺得不管對他怎樣好,他都好像是從沒會意的。洩氣了吧。

又或者是心底裡的自己在發晦氣。為什麼我就得回應他說的話,我說的話,他就可以充耳不聞?

又或者我只是希望他會問句我怎麼樣。記憶中,每一次說晦氣話,或是語帶責難的時候,他都是以沉默對應。我時常都覺得,他這樣是不肖跟我吵起來。我甚至懷疑會不會是只要我的「表現」不如他的理想,他就懶得去理我是因為什麼因由在發晦氣。所以,他從來都不會過問。

又或者我是進入了self-fulfilling prophecy的過程之中?因為一直都覺得他並不關心自己;覺得他沒有把我當作真正的朋友;覺得他只把我當作網上的一個名號,而並非真正活著的人物,所以潛意識中在自圓其說?

是以上那一點?還是所有都是反常的原因?

正因為過於混亂,反而令頭腦麻木了。



後記:
其實自從他回來以後,我的失眠不知不覺被治好了。近來已經很少睡至半夜醒來,又或是弄至夜半,還未能入睡。如果我跟他從今天的沉默開始,彼此再不發一言,或者這就是他對我最豐厚的偉績。

又因為今天中午時說了些晦氣話,之後他就一直以離線躲避。所以,雖然工作上遇上幾件不順心的事,又被謠言所害,我還是不憤氣先開口。突然之間很想你。想狠狠地咬你一口。想看看你被咬後,一邊搓著被咬的地方,一邊叫著「痛啊,痛啊」的表情。我真的好想好想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