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29, 2011

如果2012年是世界末日

莫名其妙地跟他由電影《We bought a zoo》談起,然後說到工作上的矛盾,最後竟把話題轉到世界末日之說。

如果明年就是世界末日的話,現在工作上的所有不如意,都不再算得上是什麼了。但若然明年果真是世界末日,我又何必不計較工作上的不如意,把留下來而多換得的二千塊拿來投資呢?我想到了世界末日的話,鈔票上的面值再大亦算不上什麼。至少以這短短一年所積聚的財富,不足以讓我在末日之時,換得一個存活下來的位置。

再想一想,如果真的如瑪雅預言一樣,明年十二月就是世界末日的話,在未來的一年,我會想要些什麼呢?因此,有下列一個清單(次序和重要性無關):

我希望跟你可以和好如初。難道到我死了,你還是要對我不瞅不睬麼?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你所愛過的人呢?

我希望可以跟他去一次旅行。好想霸佔這個人幾天。雖然到了世界末日,我想我還是沒有勇氣把這個男人推倒的,但是很想待在他身邊。

我希望跟母親來個長途旅行。儘管跟母親旅行並不是一件樂事,不過我仍然希望帶她到不同的地方走一走。不過這一點應該更難實現吧。母親應該不會相信世界末日的理論,把錢拿來用在旅行之上,我也沒有足夠的錢拿來做旅費。即使是世界末日將至,相信旅行社的收費不會因此而變得便宜吧。

我希望末日將至之前,可以一家人窩在一起。從前會希望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,但到了這個節骨眼,儘管我很喜歡他,不過我們既非愛侶,怎麼可以在這個關頭上霸佔這個人呢?所以,還是跟家人一起就好了。嗯,不要怪我退而求其次,因為我一直都是那個愛情至上的人。

如果2012年12月是世界末日,我想最讓我不甘心的是,我的私人貸款剛好在這個月還清。如果世界末日是早幾個月來到,我還可以安慰自己說,至少賺了不用還債。怎麼偏偏是十二月呢?好不容易還完了私人借貸,手上可以多一點閒錢,還未得以享受,就得面對世界末日。說到尾,我的運程實在是有夠不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