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01, 2011

居安思危的另一種演繹

因為最近太享受跟你交談的日子,所以刻意地勒令自己若無重要事項,嚴禁主動攀談。

從前,我一直覺得這樣就像是在自己最快樂的時候,用自己的手緊緊地捏住自己的頸項。對於無法讓自己安心去享受別人帶來的快樂,我覺得實在是可悲的。不過,最近對於自己這種心理有另一種較正面的想法。我想這只是另一種居安思危的表現。在享受快樂的同時,亦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為對方離開作心理準備。從前我會簡單地把這一點視為對對方缺乏信心的表現。然而,你的性格和過去提醒了我,就算這一刻對方跟你立下山盟海誓,亦無法保證往後的日子就會一直這樣愛下去。人,就是善變的。

恰巧今天看到某報章的副刊,提到女性要減少戀愛中的誤會和摩擦,最重要是不要對男友期望過高,否則會令男人產生揮之不去的恐懼和憂慮。另外,有些女性在戀愛時或者會想:他為什麼不和我聯絡?但越想只會越是胡思亂想。最好的解決辨法就是讓自己忙起來,從而減輕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比重。

所以,那天你半責怪地說我話走就走。雖然我解釋說是因為我真的太累了,但我沒有說出口的是,我怕我等你說再會以後,我反而會捨不得走。我更加怕,你在我變得越來越高興之際,突然先跟我說晚安。

儘管我跟你不是在談戀愛,但在我不想離你更遠的同時,亦不希望自己因為你而再受傷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