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9, 2011

重蹈覆轍之兩難

因為感冒未完全康復,所以雖然是三天連假,除了一早定下的約會以外,其他時間都在家裡休息。想必是空閒的時間太多了,所以又再胡思亂想起來。而引發思考的題目是一份小小的聖誕禮物。

因為想逗他開心,所以買了份聖誕禮物給他。雖然買禮物那天因為工作的事令情緒十分低落,但我很享受為他選禮物時那份緊張感--擔心他是否會喜歡自己挑選那份的禮物。然而,這份緊張感令人有種踏踏實實活著的感覺,亦多得這份緊張感讓我暫時忘掉了工作上的挫折。

選定禮物以後,心裡面又開始浮現另一種擔憂--怕這份禮物對他而言會成為一種負擔。自從他回來以後,一直都感覺到兩個人之間的溫差。對於我而言,他是個重要的人,所以聖誕想要送他禮物,在我的角度看,是合情合理的。但若是從他的角度看呢?我的禮物會不會超越了一個普通朋友應該做的事呢?我想我心裡面也有答案,所以我甚至避開不跟老凡商量,從而避開他再一輪責備。

不想把他的關係弄至跟他好友同一田地,所以落力地保持應有的距離,就如那時候你所說的,好好享受相處的時間就好了。但這樣的相處又令我想起與某某相處的那六個年頭。我忍不住問自己,我是不是一如當年,為自己找了一個留下來的藉口?我是不是重復了另一個錯誤?

結果,除了離開以外,不管是想要拉近距離,又或是停留在現有位置,都只是重復以往的錯誤?到底在這兩者之間,我可以站腳的地方在哪裡。

看他聖誕節前都非常忙碌,識趣地躲開之餘,或者可以趁機調整自己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