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2, 2011

苦未盡

放工前兩分鐘,被經理捉著,聽她吐苦水。好不容易等她離開了,舊拍檔就接捧而來,報喜說有同袍下個月將升職往白普理醫院。然後,他又半開玩笑地責怪我竟然到現在都還未找到出路。之後,再苦口婆心地訓話,說這裡的環境已經今非昔比,著我要努力尋找出路。

聽到當年一同抗爭的同事相繼升職往別家醫院,心情實在是非一般的難受。於是,一邊走到巴士站,一邊在電話裡頭向你吐苦水。越說越心酸,忍不住在巴士裡頭哭起來。

雖然我明白舊拍檔的責備只是開玩笑,他的訓話亦只是出於一片關心,但正因為過去的一年,我也認真努力過,而到頭來還是得呆在原地,所以更加令人感到淒酸。想到自己這把年紀了,自身在工作上無法突破發展、在感情上還是空空如也、好朋友莫名其妙地跟我反面、跟你好友的關係又弄到這個田地。我想得到的,沒一樣可以成功到手。是我技不如人,力有不逮?還是我要求太高呢?但無論是那一點,都只能夠用失敗二字來形容。聽到你安慰我說,我並不是真的失敗時,我就忍不住哭出來了。

怕跟你說下去,自己會泣不成聲,於是對話亦就此打住了。並非不想從你身上得到安慰,而是我無法忘掉自己的身份。對於你而言,我算得上什麼呢?有足以提出要求的份量嗎?正因為覺得自己的身份實在微不足道,所以不敢隨便依賴你的溫柔,更加難以向你開口求救。

最終,自己的傷口還是得靠自己舔乾止血。就讓我今晚痛痛快快哭一場,眀天再抖擻精神上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