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22, 2011

配角



朋友的朋友在面書中分享了這個片段。雖然演唱者的聲音很吸引我,但更吸引我的是那搖鈴聲。長達十數分鐘的片段裡,我都是靜靜地欣賞那搖鈴的聲音。

如果喜歡看日本漫畫的人,應該對這個搖鈴不會感到陌生。因為經常可以看到巫女們手持搖鈴,又或是在祭典的舞蹈中看到手持搖鈴的表演。

那清脆的搖鈴聲實在是有種洗滌心靈的作用。聽著聽著,心境變得異常平靜。演唱者的聲音反而成為了配角似的。

想到不曉得有幾個人會發現那搖鈴聲時,發現自己不少時候都是偏愛配角的角色。就像是多年前看《雪狼湖》,我覺得寧靜雪的下場可說是究由自取。如果她有那麼愛胡狼的話,就不應該改嫁闊少爺。相對的,姐姐玉鳳對胡狼的愛,卻深深打動了我。

被玉鳳感動,或者是因為感同身受;又或者,我本身就只是一名配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