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01, 2011

第二次約會

一直都相信他不會再提出見面的要求,自己心裡亦打算不要再跟他見面了。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,他突然邀請我一同去看《阿波羅18》。對這電影甚有興趣,卻礙於這是一套驚嚇片,只好望門興嘆。 所以當他說一起去看這電影的時候,雖然猶豫了一下,我還是答允了。然而更沒想到的是,幾句談話以後,他說這電影評價不太好,問我有沒有其他想看的電影。我亦如是作答。他說翌日決定看的電影和地點以後,再聯絡我。

兩天過去了,沒收到他任何訊息。心裡面開始出現了許多疑問,如他是真的想約我嗎?會不會是搞錯人了?又或者是他又喝醉了,所以胡亂提出邀約?縱使心裡面出現了不少問號,但我還是沒有主動問他找答案。心裡面想,要是他真的弄錯了的話,那就讓事情就這樣過去好了。

直至約定看電影前的一天,收到他訊息問可不可以延後一天的時候,才確信他是真的想要約我看電影。與此同時,心裡面泛起了其他疑問。鑑於他並沒有執著要看《阿波羅18》,所以他的目的,應該不是要找人陪行壯膽;但近來跟他聊天的時間少之又少,也不見得大家聊得份外暢快,所以也排除他是想要見面而提出邀約。思前想後,最後得出的答案是,他應該是為了交還早前借走的記憶卡而提出邀約。

儘管如此,為了這次約會,心裡面還是感到不安。因為對於我而言,他已經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陌生人。於是,隨後兩天,都在煩惱應該穿哪一條裙子應約、見面的時候要說些什麼、是不是應該先上網看一看有哪些餐廳‧‧‧‧‧‧。約定的那一天,也是我長假結束後,第一天回醫院上班的日子。不知道什麼原因,放工的時候,一雙腳都磨到出水泡了,只好忍痛赴會。

明明對他的臉容已經毫無印象了,但是見面的一刻,還是一眼就把他認出來。然而當跟他再見面的時候,我已經倦得什麼都不想說,亦什麼都想不起來了。於是,不管是到哪一間餐廳食晚飯,又或是晚飯食些什麼,一切都隨他的意思。走進餐廳坐下不久,他就把記憶卡還給我了。心裡面暗暗讚嘆自己今次竟料事如神。點餐的時候,雖然他曾經說過讓我選擇哪一道意粉,但我還未把餐牌的菜式看完,他就已經「改變」了主意,決定點了一個長通粉。那時候,我反而有種熟悉並溫暖的感覺。心裡面想,對啊,他就是這樣一個霸道的人。不過,事實上他也具有霸道的原因。因為他點的兩道菜的確很美味。晚餐時候,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他在喋喋不休地說話。說著他的近況,說了些從前大家也曾經說過的話題(我相信他都忘了)。這段時光讓我想起你從前說過你喜歡跟他們一起的那份輕鬆感覺。這天晚上,我也確確實實的體驗到。

另一件令我確信他是個霸王的事件,是發生於晚飯以後。當我跟他說我想要去一下洗手間的時候,他竟然拒絕了。即使他很快改口說讓我去,那一刻我還是愣住了。我相信這是我第一次提出這樣的要求,而被人拒絕的。事實上,這哪裡是可以拒絕的事?這個畢竟是個人的需要嘛!雖然晚飯時,他也說過好幾次,叫我入場前才去洗手間就可以,但我也不停強調過我怕戲院的洗手間會太多人嘛。這件事實在是令我覺得涕笑皆非。

電影以後,我們一邊行一邊談論剛剛看的電影劇情。分別之前,他跟我說網上再談吧。雖然知道這只是一般的客套話,但我回家以後還是真的上網想找他繼續未完的話。可惜,即使我主動跟他說那套電影,他回應的卻是別的事情。兩三句以後,甚至將對話都打住了(相信是在做其他事情吧!)。見他並沒打算聊電影的話題,我就跟他說,他都不是真的想要聊那套電影,所以我去睡了。其實,把這番話傳出去之前,心裡面有想過就這樣說句晚安就算的。但心裡面還是因為他的冷淡覺得不舒服吧。到底什麼時候,我才會學懂不要認真去對待他們隨口說的道別話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