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9, 2011

無題 - 轉載

就像聊天視窗一樣,一個人不斷發言著,如果沒有另一個人的回應,那句點終將劃下。

就算聽了懂了,也沒有幾個人能夠完全做到。
我們總是自私的在乎自己,而沒有去考慮對方的感受,更不用說那無辜的第三者。它只個可有可無的替代品,在你不需要的時候,自我消逝。

就像讀書時期,班長發號司令,如果沒有整個班級的呼應,那就變成了領導者的獨腳戲。

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另一個人的回應,要不然感覺只會越來越差勁。
可是偏偏我們都只會在對自己有利的時候,身體才會開始去行動。
領導者也會累,於是它只能自己扛下所有責任。

很多事情是需要互相的。可是這世界是不公平的。

就像付出永遠不會等於回報,
是永遠不變的道理,是我們無法接受的事實。
它是那樣的殘酷。現實,我們只能欣然接受,直到心死。

大多數的人不會去愛一個對自己最好的人,我們的選擇通常是自己覺得感覺對的人。

他的世界你都懂,可是他的選擇卻不是你。
或許你可以分享他的快樂,分擔他的難過,
但你絕對品嚐不到他的幸福。

不管是哪一種,
那對一個人來說,都是一種痛,久了就成了無力感,甚至麻痺。
不公平可以殺死一個人的心,卻殺不死他的煩惱。

如果可以,請好好對待那些正在努力,正在付出,正在對你好的那些人。


後記:
第一次讀的時候,心裡面這樣想,你看得懂我把它轉載的意思嗎?我在怪你啊,看得懂我在怪你吧!


第二次看的時候,心裡面想,這篇東西像是由許多零碎的心事堆積起來似的。你怎麼可能看得懂我在怪你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