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02, 2011

我來養你好了

每次工作上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時,總會想到他多年前跟我說,他來養我的那一句話。

雖然事隔多年,這句說話已經漸漸退色。我已忘了他是在什麼情況底下吐出這樣的一句話,而他明顯地也守不住他的這一句說話。不過,我應該是從這一句說話開始愛上他的吧。不懂得一個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向女人說出這樣的一句說話。而這樣的一句說話也可以當成是玩笑話嗎?還是我總是認真過頭了?

細心想想,這句說話雖然簡單,卻包含了無比的愛。因為要養活另一個人,亦即意味著要擔當起照顧對方的責任。而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

其實,他說這句說話的時候,我也沒有認真的看待。但那時候心裡面還是感覺甜絲絲的。直至現在,仍然沒想過讓男人來供養。因為知道自己不是那種可以整天懶在家中的人。打理家頭細務這種鎖碎事,一定會把我悶死;洗衣煮飯的話,恐怕不是吃壞了人家的兒子,就是餓死他了。

然而近幾年在工作上遇上不少挫折,好友都開始嚷著要提早退休。自己未到可以退休的年齡,於是,心裡面開始會想,如果真的有個男人可以養活自己,來個短暫休息,或許是件不錯的事情。不過,要是身邊真的有這樣的一個男人,我想只要有他聽我訴苦,支持著我,心裡面的怨氣自然就會消減一半,根本用不到真的要辭職不幹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