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3, 2011

Shall we talk?

一覺醒來,懶在床上看手機的whatsapp留言時,見你昨天晚上突然貼心地問我是不是感冒了,又叫我要好好休息。之後又說你把單車的相片都放到你的網上相簿中,我可以去看一看。

於是,我也老老實實地回答說,感冒是上星期的事,已經好得七七八八了。單車的相片,昨天晚上就已經看過了。

回話以後,才想到你是不是把留言傳錯給我了?因為總覺得你那句問候實在是怪怪的。記得感冒初期,亦即是一個星期多以前,已經開玩笑地跟你說,你對於我而言是個病魔。那時候你還在哈哈大笑。而過去了的一個星期,你從來都沒有為此而問過我一句。

下午再上網的時候,就只見到你簡單的回覆說,「riding, talk later」。

心裡想,這次「talk later」不知是何年何日以後的事。

如果你細心想一想,就應該明白我這個想法吧。近幾個月我們在網上聊天的次數,實在是少得用單手也可以數得出來。

換個角度看,我真的變得對你完全不信任呢。不相信你會關心我的健康,更加不相信那句「talk later」。

不過,你放心,我不會把這種雞毛蒜皮的事加進你的數簿中,否則,我怕那個欠債清單會變得長到看不到尾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