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3, 2011

數簿

前幾天放工的時候,在whatsapp跟他談起他的新玩具。雖然對單車的事不太了解,但見車架已經到了,卻還未完成,好奇問他尚欠什麼的時候,他卻突然離線了。相隔幾個小時,見他雖然在線,但仍是沒有回覆。後來在MSN中見他在線,就開玩笑地追問他究竟。然而,不管是在whatsapp還是在MSN中的留言,都彷似石沉大海,一去無回。心想他要不是在玩網上遊戲,就是在看漫畫吧。於是,就一邊等候完成下載漫畫,一邊傳訊息給他自娛,看他什麼時候會發現。 可惜完成漫畫下載以後,他還是毫無動靜。於是,我就關掉電腦離開了。

翌日上線的時候,在whatsapp收到他半夜時發的留言,說他在玩網上遊戲,遲一點再告訴的答案。因此,中午吃飯的時候,我就上網等待我想要的答案。然而,他雖然在線,卻是毫無反應。相信他又把說好的事忘記了,於是午飯結束以前,留言說他好像沒打算要告訴我答案,所以我先離開不再等了。之後,就狠狠地離開。

後來,偷偷上網的時候,發現他竟留言問我說,我要什麼答案。心裡就開始起火了。雖然已經習慣他老是忘記約定,但至少也該守住自己提出的約定嘛。而且,又不是好幾個月前提出的問題,怎麼話忘就忘記了呢。一氣之下,把前一天提出過的問題都寫了下來。他解釋說,以全螢幕玩遊戲,所以看不到留言。之後,又說留言都沒有了。不知怎麼看到那些留言,覺得他像是向我發晦氣似的。我也不客氣地回他說,留言怎麼可能會消失的呢!

想一想,就算他的MSN設定為不會儲存留言作紀錄,但whatsapp裡頭,還是可以看到留言紀錄嘛。他這樣的解釋完全就把人當成是傻瓜嘛。

為此氣得瞠目結舌之際,心裡面浮起了一個念頭。就是為他開一個數簿。把他主動提出的約定,又或是答允過的承諾都一一記下來。數簿的目的,不是要為了向他討債,而是提醒自己,他是個不守約定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