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4, 2011

生日禮物

認識他的時候,就打算他生日的時候,買份禮物給他。後來,他跟女友分手了,心情不好,就更想以此哄他開心。而且近日亦已經選定了禮物。只是因為價錢有點昂貴,心裡面開始猶豫起來。

每次坐下來,細心想一想,就覺得自己送他生日禮物這個念頭實在有點匪夷所思。

我們是那麼要好的朋友麼?我想以目前的狀況而言,我們實在連朋友的邊際也談不上,更枉說是要好的。每當我想到,他把我們的感情當作陪葬品一樣,去葬送他跟他女朋友的關係,心裡面還是感到一陣刺痛。而只要想到他是如何的冷待自己,就更加覺得想要送他禮物的自己實在顯得悲賤。所以有時候,不得不為自己的廣闊心胸所折服。

既然如此,我為什麼還要送他禮物呢?以目前的狀況,他收到的話,大概也會感到莫名其妙。

無論怎樣去想,送他禮物,只是單純地,打從心底深處,希望他可以開心一點。

但是,為什麼會覺得他不開心呢?

然後就想到那天晚上他打電話來訴苦。沒錯,這就是一切的緣頭了。

那天晚上,心裡面相信他實在是走投無路,才會找上我的(因為認識他以來,這是他第二次打電話給我。第一次則是他喝醉了那個晚上)。因此而更了解他,所以可以理解到他現在心裡面有多麼不愉快(雖然有時候懷疑他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痛苦)。正因為同情他的境況,才會希望可以盡點綿力,讓他開心起來。

開始後悔那天晚上,陪他聊天;也開始希望他的生日早點過去,結束這一份猶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