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01, 2011

異度空間

今日中午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幕近似《鬼魅山房》的事件。不幸地,自己成為了故事中的主角之一。

話說午飯時候,以手機上網,收到小弟在MSN中留下的離線短訊。最初只是打招呼的兩句說話。見他仍然在線,於是就回應說我回來了。之後不久,再收到小弟傳來訊息,著我去查閱電郵。我照他吩咐查閱電郵以後,就回應他說,已看了電郵,今天晚上才可回覆他答案。當我再仔細看電郵的時候,發現有些問題,所以就傳訊息向他詢問,也順道問他星期六有沒有空來打波。不過,一直等不到他的回應。直至午飯時間差不多結束的時候,再收到他傳來訊息,叫我不要把電郵的內容四處張揚。於是,簡單的回應以後,我就離線了。然後直至傍晚時份,小弟打電話來抱怨,說今天一直給我留言,但是我遲遲未有回覆。這時候,我們才發現中午時份,雖然我們都同樣在線,亦彷似在對話,但是他並沒收到我傳過去的任何一個訊息。

這件事令我想到多年前看的電影《鬼魅山房》。夫婦二人雖然在同一個地方,但因為空間的扭曲,即使彼此擦身而過,即使能夠嗅到對方身上的香芬氣味,但最終還是無法相見。

近日一直埋怨你變得太冷淡。但因為這樁事件,突然變得猶豫了。因為在這一連串的「冷漠」指控中,不知道有幾多是來自軟件故障,有幾多是真的出自於你的意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