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22, 2011

六月,遺失的月份

六月,是遺失的月份?

最先,是失去了他。之後,SD卡寄失了。後來,掛在袋邊的木貓走失了。最近,即是手提電話的原裝耳筒突然失蹤。接二連三地發生,實在是讓人應接不暇。

失去他,除了無奈以外,還能夠說/做什麼呢?不管那一類感情,都需要雙方投入。

SD卡寄失了,也怨不得任何人。因為世上任何事,只要牽扯到一個人或以上,都有出錯的可能性。幸好那部遊戲機已經很少拈手,所以SD卡失去了,亦不會造成許多的不便。遲一些再買張新的就好了。

木貓偷偷溜走了。一直對它珍而重之,下雨天的時候,還會怕它沾濕身體,把它趕到口袋內。不過打從第一天把它掛在手袋上的時候,就做好了它會走失的心理準備。只是一直都沒有任何先兆,所以發現它失蹤的那一刻,還是覺得受了打擊。希望它會找到個新主人就好了。

手提電話的原裝耳筒不翼而飛,可說是失去他以外,另一件更讓我覺得不開心的事。因為一直都自傲不曾遺失任何財物的我,竟然不知在什麼時候,什麼情況底下遺失了耳筒。感覺就像是金漆牌匾被打破了。

正想要買個新的耳筒時,想起多年前他送我的耳筒仍在房內某一角。這個耳筒是他留下來唯一的遺物。雖然人離開了,不過一直珍惜這個耳筒,沒有拆開包裝,只是擺放在一旁。然而事隔那麼多年了,想到當前的狀況,不用就白白浪費掉。於是,就把包裝拆開了。這時候,我才發現用來包裹耳筒的海棉體已經變成碎粉了。使用過後,更發現低音的輸出有問題。發現的一刻,心裡面想,難道這些產品也像罐頭食品一樣有過用期?所以即使沒使用,還是會自然的壞掉。但是後來發現,家中有比這個更舊的耳筒,雖然外表已經殘缺不憾,但聲音輸出卻毫無問題。這時候,我開始懷疑這個耳筒或者一開始就是個次品,只是我一直不知道而矣。

或者耳筒跟人也是一樣。雖然外表看上去是簇新的,但內裡卻是敗壞不堪。確確實實的,耳筒,不可貌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