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17, 2011

毒藥

那時候,你跟我說,好好享受那刻的關係就好了,不要想太多。

現在,換了另一個他,你還是會說相同的話嗎?

我原本是打算今次就如你所說的,好好享受這種甜美的感覺就好了,不要想太多以後的事。但是,原來真的要做起來時,並不那麼容易。

這份甜蜜的幸福感覺就像毒藥一樣,會讓人上癮,會令人越來越渴求。當你今天得到這麼多的時候,明天你就會期望得到更多。直至有一天讓人吃不消,也讓自己瘋掉。我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拿捏得住,但原來我錯了。當我開始意會到的時候,我想我已經上癮了。無法安心地沉醉於這份幸福感覺中,總是意識到自己再差一步,就會變得萬劫不復。於是,為了「拯救」自己,每天小心奕奕地過活的同時,期望他的施捨;討厭自己乏力反抗,同時渴求那份關注和喜樂。每一天都在天堂與地獄之間遊走。兩腳無法踏實在地面。

深思背後的原因,除了自己的依賴以外,還有對他們的不信任。雖然總希望當中有人可以挽救無法相信他人的自己,但最終還是該依靠自己吧。只是,對於這一點,我仍然毫無頭緒。


相關網誌:
毒藥
http://tempcanteen.blogspot.com/2008/05/blog-post_24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