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0, 2011

失約

因為玩網上遊戲,他沒有如約定的回來說故事。就連道歉的說話也欠奉。雖然沒有生氣,還是裝個樣子取笑他幾句。之後,他就沉默不語了。也不知道是真的在為工事忙碌,還是在耍脾氣。因為不知道如何解決這種狀況,身邊也沒有其他話題,所以亦由得他了。

沒有為他失約而動氣。只因為自知自己比不上那些電動遊戲,而且約定的事也不過是樁小事情而矣。作為一個女人,面對男人失約,還可以嘗試去體諒,不見得就一定是明白事理。我想更重要的原因是,喜歡和愛上的分別。要是二人身份角色不同,或許就不能保持這種平常心境。面對喜歡的男人爽人,即使是更重要的約定,也可以處之泰然;但換作是所愛的男人失約,就算是再小的約定,也有可能被放大處理。

這讓我想起許多年前發生過類似的事件。同樣地,他把約定忘記了。鑑於那時候他剛走出谷底,我跟其他醫生也不唸熟,所以婉拒了同行的邀約。沒想到他卻誤以為我是在鬧脾氣。那一次實在是受盡委屈。不過,那是唯一一次,我沒有在意他打破約定吧。

你呢?還記得跟我說,只要我開心,你什麼都願意做麼?還跟我說,在你的心中,我的地位比你自己還要重要。最後,卻是自己一個人靜悄悄地消失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