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12, 2011

七天零一夜

因為知道限期將至,所以過去一個星期,為免自討沒趣,都不敢也不欲多打擾他。

星期四晚上,當他說:「下星期一晚,可以好好的聊一聊了」,心裡面樂透了。

星期五早上,上頭突然傳來指令,要我跟進一個新的實驗作業。因此,假期除消了,原有的計劃變成泡影。我和他都感到失望吧。

東想西想補救的方法,於是抽時間,把原訂的計劃在星期日下午完成了。之後,心裡面急不及待他的出現。

不曉得是因為太期待,還是因為電影有太多令人思考的地方,以致遲遲未能入睡。不過,因而有了意外的收穫。

星期一晚上,滿心期待他的歸來。只是,一整晚過去了,卻沒看到他半個身影。臨睡之前,心裡面滴咕著:「死騙子,說了的說話不算數。今次我死都不要再理你了」。

星期二,早上還想著,不要跟他見面,不要跟他說話。但到了中午,已經忍不住想跟他說話的衝動。只可惜,他總是忙著。然後到了下午,他隨便叫了我一句,我已經像小狗似的,搖頭擺尾地走到他的跟前去了。

他是毒物嗎?他是毒物嗎?

怎麼我竟然像上了毒癮一樣?是我太寂寞了嗎?

一再原諒他的失約,不單是因為我太易心軟,也自覺沒資格要求太多吧。這些似曾相識的情節,讓我想起從前的教訓--不要認真去聽,男人隨隨便便說的話。說真的,我不想淪為他逢場作興的工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