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5, 2011

三個男人

因為一個小意外,點算福豆貓的數目時,想起了他也曾送過我這小東西。是的,他就是個這麼不可思議的人。表面上,他好像對我說的話毫不在意。但即使是我輕輕帶過的說話,他都記在心裡面。所以,才會有那一套漫畫,才會有那一套福豆貓。亦正正是這一點,我才會迷戀他那麼多年吧。

然後,想到同樣令我迷戀的另一個他。想起他總是很認真的聽我說話,總是滿口甜言蜜語。想到他,就忍不住從心裡笑出來。這是從前的他所欠奉的。他曾經讓日子變得輕鬆了,但他亦曾經令時間變得更漫長。

想起從前的他,方才發現偶爾跟你對話時感覺怪異的原因。因為,雖然我們在「對話」,但你並沒有把我說的話聽出去。你總是興高采烈地自顧自的說了一堆話,像個小孩的,完全忘形了。

如果我的生命是一篇通俗的連續劇,或是愛情小品,想必第一個他才可以讓我感到幸福吧。只可惜,人生不如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