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15, 2011

難得胡塗

一時三刻不知應該怎樣跟他訴說自己的心情,所以還是把那篇以他為對象來書寫的網誌連結傳給他了。然而,連結傳過去以後,直至我下線了,他還是沒半點反應。於是一整天都在查看瀏覽人數計算器的到訪紀錄。這個瀏覽人數計算器比本身網站提供的更要精細一點。是由專門的網站設計,即使是免費版本,亦備有紀錄到訪者ISP的功能,而且可以看到到訪者從何而來,逗留的時間等各項資料。最初的時候,為他辯解說,也許工作太忙吧。然而上午過去了,下午也過去了,瀏覽人數計算器還是毫無動靜,就再難為他找任何藉口。

晚上,遇上他的時候。忍不住薄責他沒有看我傳給他的連結。豈料他竟然說他已看過了,還胡亂作出回應。於是,忍不住繼續追問他有關連結的問題,以拆穿他的謊言。看他為了圓謊,說了一大堆話。就正如我跟他說的,電腦是不會騙人的,只有人才會欺騙其他人。對於他的解釋,半信半疑。以後,想到某息影女星說過的一句話:難得胡塗。想一想,亦的確如此。假如他真的是說謊了,我拆穿了他的謊言,亦只不過是滿足了自己的好勝心理。對於彼此並無任何益處。與其追問下去,弄得不歡而散,倒不如好好享受這期待已久的相聚時光。況且,姑勿論是否我想多了,他實實在在地以行動回應了我無聲的抱怨。為此,我是深深感激的。而且,即使我仍然不太懂得享受刻下的相處之道,但我喜歡跟他聊天的感覺卻是不爭的事實。

女人難得胡塗,不單單是難得遇上讓她胡塗的對象,也是難得遇上讓她胡塗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