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9, 2006

Give me a hug

「Give me a hug.」在房中他跟我說這是他最後的要求,我猶豫了一會,然後生硬地給了他一個擁抱。

這大概是三年前發生的事。那時跟他相識也已經七年了。他是個觀察力強,而且風趣幽默的人。因此很得同事們的喜愛。跟他共事七年,雖然我看著他結婚生女,大家卻說不上稔熟。工餘時間,亦很少來往。我們的關係一直都只是在工作場上,互相幫忙,一起吵吵鬧鬧的朋友。直至三年前某一個晚上,他忽然說要跟我做好朋友,並身體力行。每天他都會打好幾次電話給我,說要跟我聊天。還故意編排更期,以便跟我一起下班吃飯。最令我吃不消的是他不停的邀約。仍記得有一次他約我去看日出,說要跟我聊至天亮。我忙著找理由推卻,他還是興高采烈地去計劃行程。雖然我知道他被家裡的事情壓得透不過氣,但那時候他種種反常的行為實在是把我嚇得半死。因為不可以隨便找人尋求意見,所以每天都惶恐不安,也不知要如何應對。說實在的,直至現在我也不能理解他因為家裡的糾紛,承受了多大的壓力。

每當我或我的好友感到灰心失意的時候,我也會跟她們抱在一起。從相擁中,可以得到力量。而我亦一直堅信人與人的身體接觸是最能坦白表露內心的途徑。那怕只是手牽著手,或是一個輕輕的擁抱。當接觸中不包含任何愛意,那種冰冷的感覺,只會讓人更難忍受。現在回想起來,就像他當時說的,一個擁抱並不代表什麼。但那時候,我還是怕我將對他的恐懼,從接觸中傳到他那裡,令他受傷更深。

那次以後,他就跟我疏遠了。我一直擔心自己那時是否對他造成傷害。直至前幾天在快餐店中,見他跟其太太恩愛如昔,我有種放心了的感覺。希望有一天,我們又可以回到從前吵吵鬧鬧的日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