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21, 2006

殊途同歸

朋友在留言版張貼了一個心理測驗遊戲。遇上下面這個問題:

問題十一.你是否一個有責任心的學生或職員呢?是(請回答問題五)否(請回答問題十七)

它讓我猶豫了很久。因為我不是一個有責任心的學生,但絕對是個有責任心的職員。那麼,我該何去何從?

最後我循著這兩個不同的方向走下去。得到的卻是相同的答案。

A型:單純外向型你是一個外向和樂觀的人。雖然你也有挫折失敗的時侯,但開朗的你很快便會振作起來。異性朋友很喜歡你親切友善的性格,但也同時令你的配偶失去安全感。不懂表達感情是你的缺點,但寬容、大量及慷慨是你受歡迎的原因。同性朋友很難了解你,因為你性格天真單純,但這正是你吸引異性的有利條件呢!

儘管覺得解說跟自己性格不相似,但卻令我有另一番體會。當初看見問題時,以為兩個方向是通往不同的目的地。然而事實上並非如此。是因為性格的影響?還是有其他因素?

人生的路途上,我們也會遇上許多分叉口,眼前的路或者給人感覺是往不同的地方走,但最後的目的地或者並沒有分別。對前路過多的憂慮,也許是庸人自擾之舉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