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12, 2006

一念之差

快樂與不快樂,其實不過是一念之差。並不是發生的事情令我們不快樂,而是我們的事情的觀感影響著我們。

前陣子,因為人數限制的安排,跟其他波友在看法上有極大的分歧。對整件事,有兩個看法。

想法一:
他們的所作所為根本完全不尊重我這名負責人,為何我每個星期提早起床去訂場,為每個星期的活動作聯絡和準備,到頭來還不可好好享受成果?

想法二:
他們的所作所為雖然是過於自我,沒有顧慮到我及其他人的感想。但他們也並非故意跟我作對,要我難受。只是大家對事情有不同的看法而矣。

假如我要堅持想法一,相信我一定會過得不快樂。每天都會咒罵這群自私的人。假如我可從想法二的方向面對這件事,我相信日子一定可以過得輕鬆許多。雖然這種行為有點阿Q精神。

所以,生活快樂與否,只是一念之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