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4, 2011

愛情和麵包

在網上看到一篇名為《有情飲水...飽嗎?》的文章。想起了朋友也曾有供養女友的過去。在他和女友瀕臨分手之際,他開始懷疑女友只是因為他的金錢而跟他拖拉在一起。此後,朋友總是慨嘆女人假情假義,這個世界的愛情只往錢看云云。

雖然我沒有問過朋友每個月給多少錢供養女友,但我相信(希望)他沒有跨張至每個月供養女友的錢就已經等同女友一個月的薪酬。不過不管他定期每個月給女友多少錢也好,我覺得這種行為還是不恰當的。在這個充滿物質的世界,金錢的確是很重要的,所以坊間才會有這樣的一句--「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,就不是問題了」。正因為金錢的重要性,它才會模糊了許多事物原本的影像和性質。如果想要看到愛情的本質,就應該盡量避免牽涉到金錢上的問題。

當然,我不是教你要斤斤計較。但兩個人既然只是男女朋友的關係,就不要過份干涉對方的財務問題。這就是情人和伴侶之間的分別。兩個人既是情人,就代表還有許多不穩定的因素存在於兩者之間,大家還處於對對方作進一步了解的階段。在這個時期牽涉到金錢瓜葛的話,一個不留神,視線就會被金錢所模糊了。但是可以成為伴侶,則已走過了雙方摸索了解的階段,二人之間的感情牽絆比情侶強韌,這樣才可以對抗金錢所帶來的影響。

或者你會辯解說,你會干涉對方的財務問題,只是你關心對方的表現。但是幫助對方亦有許多其他方法,而且對方在認識你之前,既然都可以活得好好的,那就証明對方根本就不需要你的協助。況且,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而負責,否則,對方就很難在當中汲取教訓。這可是會構成個人成長的一個障礙。在我的親友中,就有人因為不停購買名牌產品而背負了一身債。雖然幾年前,她男友代她還了十數萬的債務,但因為她的習性不改,所以不久之後,她又背著一大筆債務。當她被其母責備之時,甚至於以死要脅。

鑑於朋友的性格,某程度上,我覺得他就如文中的有錢少爺一樣,用金錢去購買女友的忍耐力。不同的是,朋友要求的是女友唯命是從,而文中的男人則是要女友對其拈花惹草的行為隻眼開,隻眼閉。既然自己先以金錢作為個人賣點之一,那就變成是先撩者賤,打死無可怨了。再者,因為這位女友的品行而責難世界上所有女人都是如此,對前女友們也不公平吧。想想她們對朋友的付出,都被一個女人的不正品行所拖累了。對他的前女友們實在是深表同情。


相關文章:
有情飲水...飽嗎?
http://hk.lifestyle.yahoo.com/blogs/relationship-love-tower/有情飲水-飽嗎-024547541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