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8, 2011

那時候,我一直以為是我陪在你身邊。但最近,我才發現那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人,是你。

記得那時候,你被她甩了,專科試又考不到,心情低落之至,也不願跟其他人接觸,所以我總是陪在你身邊。你的日程,我都瞭如指掌。你當值的晚上,我會留下來陪你吃飯;考試的時候,我會在你辦公室陪你溫書;空閒的時候,我會為我們安排節目。我以為是我一直陪在你身邊。

直至最近我才發現那時候,陪在我身邊的人,是你。無論我安排什麼活動,你從來都不會嫌棄,也很少會拒絕的。無論跟你到酒廊飲酒,還是去看演唱會,我都可以很輕鬆自在,不會感到提心吊膽。儘管你時常都會因事而遲到,但你承諾過的,從來都不會食言。等你,向來都不是件令人覺得難過的事情,我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失望。

那時候,我是這樣想的,就算我們並不相愛,就算是無名無份的,但只要你在我身邊,我們可以這樣過下去就可以了。儘管我明白這是不可能的。只是,到了現在,我還是會這樣想,如果跟他一起可以過得很輕鬆,即使他不愛我,只要他會待在我身邊就可以了。可惜的是,從來沒一個他會像你一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