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15, 2011

現實與愛情

看他轉貼了一篇談論香港男女面對愛情的現實態度和計算,想起他早前說愛情不存在於人世間的同時,也想起你曾嗟嘆,說女人愛你的大概都只是你的金錢。那時候,每聽到你這樣抱怨的時候,我心裡面都會想問你說,難道你也認為我是為了錢而愛你的嗎?

不曉得為什麼,類似的討論都把港男港女說成是只懂得計算,沒有愛情的動物。就好像只要你把一個合乎所有經濟利益條件的人放於女人面前,女人就會二話不說,完全接受這個男人。換個例子,套在男人身上亦然。但是,只要你願意靜下來想一想,你大概都會明白當中的問題所在。假若你真的不恥這種模式,尋找一個不為金錢所動,一心一意,為你完全奉獻的女人,當你遇上了,你真的會如此簡單地愛上她嗎?

總覺得,一個人年紀漸長,對於性別的重視程度則漸漸地減退。我們交朋友,很少會在意對方是男還是女。當我們會意識到對方的性別,其實亦意味著我們受對方所吸引。所以,即使我們經常在一起,我總是跟你說我愛你,但在你眼中,我只是一個人,並不是一個女人。故此,當你抱怨說女人都只是愛你的錢財和地位的時候,你並沒有想到我。因為你沒把我當成女人看。

而作為一個曾經為愛情,不顧一切的女人。我覺得在談情說愛的時候,還是應該要學習現實一點。懂得計算一下成本,才不會為愛情弄得遍體鱗傷。因為在愛情中,我們無法申請破產保障。當你輸得一無所有之際,沒有人可以擔保你五年以後,就可以東山再起。



相關文章:
港男港女的現實和計算
http://www.dadazim.com/journal/2011/07/lovers-in-hong-kong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