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05, 2011

雞肋名單

有些人的Facebook名單雖然很長,但真正認識的人其實不多。據某些學者說,這算是一種社交病態。不幸地,我也是其中一員。而我把這些人都放在一個組別,名為雞肋名單。

雞肋名單中其實有兩類人。其一,是工作的同事們。因為工作往來而認識,被他們加為友好的名單的時候,又不方便拒絕。慢慢地,這批人佔了我整個名單中差不多一半位置。事實上,像我這種被歸類為經理黨羽的少數派,被他們加進名單中,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可以跟他們保持至低限度的聯繫。否則,我就變成病房裡的一座活冰山了。雖然大多時候我也不介意一個人默默呆著,不過有時還是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有種突兀的感覺。正因為這份不協調感覺,只好盡力溶入他們的話題當中。而Facebook恰好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渠道。不過,因為他們的存在,令我失去了暢所欲言的自由。所以有好幾次都想要把他們全都刪走。

雞肋名單中的另一類人,是我一眾中學同學。參與Facebook之初,是希望藉此尋回昔日校園好友。不過,事與願違,找到的,大多是唸文科的書友,跟我同是理科出身的,則少之又少。更遺憾的是,兩年光陰匆匆過去,我連一個好友的蹤影都未曾找到。

現在的Facebook就像是現實生活的網上版本,在我的名單中,欠缺我最關注的人,實在難以提起幹勁去更新當中內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