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27, 2011

肺癌

收到朋友父親因肺癌過世的消息,愕然之餘,也為朋友感到難過。想起她父親兩個月前,在我工作的病房斷定患上肺癌的時候,他還是精神奕奕的。然後月初的時候,朋友打電話來跟我詢問有關資料時,透露說腫瘤科打算為她父親進行化療。怎料到來到月尾已是天人永隔。

當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遇到的個案。今次只是再讓我深深確認肺癌的可怕之處。也再讓我對你的身體健康擔憂起來。所以,你能夠理解我為什麼總是催促你去做身體檢查麼?為什麼不斷地勸你戒煙?

因為我的願望並沒改變,那就是在最接近你的地方,過完我的一生。你要我怎樣忍受你在我生命中消失呢?那怕是幻想的,也叫我無法接受,眼淚奪眶而出。所以,就算是保持這種似近還遠的距離也好,請留在我「看得見」的地方。請好好的珍惜生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