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15, 2011

終點

很羨慕男人之間的友情。因為跟他們相比,女人之間的友情總是變得很脆弱。

相交十多年的老友自一月起突然對我不瞅不睬。私人交流不用說,就連工作上的必要交流也欠奉。原因不明。

老友向來性格暴燥,雖然她罵人從不分階級,但絕對懂得找對象。所以是次她以無聲抗議,我視之為她念在十多年的交情份上,放我一馬,免我在眾人前顯得尷尬。姑勿論是什麼原因,鑑於自我檢討過後,相信不管是哪個原因,都絕對有再犯的可能性,所以我亦懶得去追問究竟。跟其他人說,是怕她開罵,實則是自覺沒有不對的地方。既然如此,為了息事寧人而道歉的話,就變得太虛偽了。如果十多年的交情,抵不上個人的利益衝突,我們的關係亦不過於此。

畢竟,各人有各人的立場。亦明白在人生的旅途上,沒有人可以陪你走到最尾。所以,我一直沒有為此而感到絲毫困惑。唯獨一點令我自責的是,我這樣輕易地放開她的手,卻從來沒想過要放棄他。無論他讓我多麼難過,我還是不想放下他。這是不是另一種重色輕友的表現?

兩個月後的今天,我跟老友還是形同陌生人。不過,隨著決心把他放下,自己心裡亦好覺得好過一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