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10, 2008

觸電

儘管跟他不算熟稔,但心想反正我們二人都餓著肚子,都想找些東西下肚,於是就邀他一起吃宵夜。往食肆途中,跟他有一句,沒一句的。當我們到達食肆安坐下來以後,為怕氣氛僵硬,所以我四處打量,很努力地找話題。正當我四處張望完畢,欲把目光放回他的身上時,只見他正嘴角帶著微笑,凝望著我。心跳了一下。初時還嘗試跟他繼續對望交談,但不消數分鐘,就感覺繼續下去不甚妥當,於是把目光移至別處。後來又再偷看他一眼,見他還是微笑著凝望著我,心裡頭有種觸電的感覺。幸好,侍應生在這時把食物送上。所以,跟他對話的時候,目光都不敢離開面前的肥牛小鍋米線。偶爾會把目光聚焦在他身邊的地方。

要不是早已知道他有女朋友的話,我想我一定會誤會他目光中的意思。離開食肆時,心還在為此跳動。我想這就是人們口中經常說眼睛放電的意思。小時候,老師們經常教導我們說話時要望著別人的眼睛。只是沒想到當意識到自己被別人這樣凝望時,心裡會產生這種異樣感覺。回到家時,心情雖稍稍平復,卻對那心動的感覺念念不忘。一方面,心裡很好奇他跟別人不同的地方。為什麼會有觸電的感覺。在腦內搜尋及幻想跟其他人對話時的狀況,卻沒找到相同的情節。這是因為他眼神與別不同,還是因為我腦袋出了問題?

另一方面,又暗裡讚賞自己成熟了,沒有因此而動情。若是從前的自己,或許會不顧他已有女友,而一廂情願地栽到那心動的漩渦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