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27, 2006

marriage status: single / married / divorce

昨天到診所登記時,護士小姐要求我先填寫一份簡單的個人資料。不過,對於上述標題的一項問題,我感到實在有點無聊。面對道德倫理約束日漸薄弱的香港社會,這個問題到底有何意義?

從生理層面來看,我還是獨身,不見得我就一定是處女;我已結婚了或我已離婚,亦不見得我已失去處子之身(曾聽說過有夫妻結婚多年,因不育而到家計會求助,事後發現他們原來不懂得男女歡好之道,女方仍舊保持其處子之身)。

從心理層面來看,我還是獨身,不見得我沒有相守終老的伴侶;我已結婚,亦不見得我除了家中伴侶以外,再無其他情人;我已離婚,跟我還是獨身又有何分別?

實在是想不到這問題的用意何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