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2, 2006

夢中見

再一次夢見你,實在令我感到萬分意外。是因為日有所思,所以夜有所夢?非也。算一算日子,跟你已經有兩個多月沒會面,而我對你並無半點掛念之意。既然如此,為何我又再一次夢見你?

夢裡我們在做什麼,我已經忘了。唯一記得的,是我感到很痛。

想一想從前作過的夢,會獨個兒在夢中現身的,都是我所愛的人。就如過身的父親,還有他和他和他。數一數你出現的次數,竟然比我深愛的那個人還要多,而且次數亦僅次於我父親。從這些角度去想,對於我而言,你的存在可說是舉足輕重。

我愛你麼?或許吧!或者我把那份感覺壓抑得太深,所以自己也不察覺吧!所以即使我決定要離開,對你也沒有感到不捨。或者我把那份不捨也壓抑下來,而夢中的痛,正是我對你不捨的影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