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6, 2006

我的腫瘤

因為身體上出現了小問題,所以上星期做了一個超聲波檢查。結果是我右邊的卵巢上面生了一個體積不小的腫瘤。(幸好也不算太大)

其實,我沒有為身體多了一個腫瘤而擔憂或害怕。但也並非對此毫無感覺。據朋友為我翻查書本所知,這類腫瘤乃黃色脂肪,其中多半夾著毛髮。有時似乎有骨頭、牙齒、血管、腸子等組織。大部分是良性腫瘤,偶而會轉變為惡性。當我看到這些描述的時候,我感到毛骨悚然。因為它所描述的,就像是一個人似的。而今天,我知道了這類腫瘤的另一個名稱。醫生稱它為畸胎瘤。我覺得這個名字跟它真的極為貼切。

平常同事們玩耍打對方的肚子時,我們總會一邊搓著肚子,一邊開玩笑說:「哎呀,你小心打掉我的孩子啊。」萬料不到一語成籤。今次我真的非要打掉這個「孩子」不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