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04, 2006

昇華

近日同事為她的婚姻而非常煩惱。因為她發現自己對丈夫再無半點感覺。從前對他是那麼的執著,但現在一切都蒸發掉了。

我想每一段愛情都會面對同樣的問題。即使恩愛如我弟及弟婦也逃避不了。

愛情昇華以後,雖然激情不再,但也不一定就會變得淡薄。記得那時候,他好像變成了自己的一部份,也好像自己的家人。跟他之間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美妙。只怪我才疏學淺,實在不知要怎樣具體地形容那一份感覺。

雖然曾經體驗過那種感覺,但我卻不知要如何才可走到那個地步。不過,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地說,二人彼此相愛並不是愛情昇華的必然要素。

而沒有昇華的愛情,又是否只有死路一條?

我也不知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