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03, 2006

死有何妨

「如果死亡是可以選擇的話,又如果我的死不會害我媽傷心難過的話,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離開這個世界。」

昨天晚上突然來了這樣的一個念頭。雖說是「突然」,但是自少就經常會思考「死亡」這個課題。

雖然說是「期待」,但還是附加了不少條件。儘管明確列出的條件只有一件,就是不想母親為自己的死而難過,但有誰不會為子女比自己早離世而傷心?而沒明確說出的條件則是更多。假若死的過程很長,我還會選擇死亡嗎?假若死的時候,要挨不少皮肉之苦,我還是會選擇一死了之嗎?假若是被人冤枉害死的,我會甘心就此而死嗎?想要走得輕鬆,實在不是件易事。

大概有人說死亡不過是逃避。

當你感到生命中,讓人快樂的事已經不多,而遺憾的事卻有不少的時候,大概也會到,死,又何妨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