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07, 2011

Down to earth

繼續數算某小子。

突然想起那天晚上,他問我說:「你可以為愛情放下一切,跟喜歡的人遠走高飛嗎?」

我答道:「不可能。因為我不可以不管我媽。」

隨之聽到他鄙視的一句「你這樣down to earth,實在是不行。」

那時候,雖然心有不忿,但還是可以平靜待之。而他的問題,讓我想起了,許多年前,據說女孩子時常問男友的一個假切性問題。那就是,「如果我跟你母親同樣掉到海中,你會先救誰呢?」

雖然不是他女友,但那天晚上我也問了他同一道問題。

而他的回答是「當然是先救我媽咪啦。在這個世上,沒有人能跟她比。」

他的回答實在是令我哭笑不得。一方面,為他的孝心而感動;但另一方,既然他在這樣假設性的問題上,都不可能為愛情放下一切,為什麼要求別人在同樣的假設性問題上就要做得到呢?

儘管這不是值得自跨的事,但在天底下,比我更迷信愛情的人,還有幾多個?而我絕對相信在這幾個人中,絕對沒有他的份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