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5, 2011

順其自然

每次想到跟你之間的關係,我都會有種絕望的感覺。然後,我總會游說自己不要想太多。因為,主宰的人不是我。

今天以前,我會跟自己說,一切順其自然。

只不過,今天當我跟自己說同樣的話時,心裡面突然泛起了一個疑問。所謂的順其自然,到底是順從誰的自然呢?你的自然跟我的自然會一樣嗎?就拿我們為例,當我還停留在原地的時候,你的感情則正在倒退,兩者的「自然」應該是通往不同的方向吧。一般而言,在這樣的情況底下,「自然」是走向你的方向。

再往這個角度鑽的話,就覺得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。一個人會在原地踏步,就是因為沒有方向感吧。東南西北,自己應該往哪個方向走都拿不定主義,又豈能主導事情的方向呢?

或者,也是時候決定該前往的方向了。

(離開你,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。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