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16, 2011

從貓到忠犬

一直都是你的貓咪。生活無憂無慮,自由自在。我們對彼此都不會有太多的要求。無論我在外面闖了什麼禍,受了多少傷,只要回家以後,安躺於你的腳邊,又或你的膝蓋上,一切都會煙消雲散。

但是打從認識他開始,我就不是一隻貓咪,而是一隻忠犬。每天傻傻地守在門口等待他的歸來。等他回來了,就圍在他的腳邊走,要他陪我玩。他心情不好的日子,我的心情也不好。到他心情好會陪我玩的時候,即使是簡簡單單的指令,我也會努力地去完成。完成以後,就走回來站在他的跟前搖著尾,等他稱讚一聲:乖。

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。要是你問我喜歡那一個多一點。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,我喜歡做你的貓。感覺上獨立一點,也不會讓人有種傻傻呆呆的感覺。只不過,我也不排斥作為他的忠犬這個角色。雖然作為忠犬實在是太笨又太呆,但當中的快樂,是身為貓咪的自己所無法比擬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