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22, 2008

謝謝你

那天晚上為母親的手提電話申請漫遊服務時,才知道收費一點也不便宜。

那一刻,我想到你。

那年我們雖然初認識,但總是經常聊電話。你很愛為我的事情生氣,而我總愛跟你鬥氣。之後,你要到美國受訓,你還是差不多每天晚上打電話來找我聊天。長途電話的費用一直由你支付。你說這是男人應該做的。後來,因為你酒醉後的一句胡言,我避開了你。

不知道什麼時候,你從美國回來了。但卻要長時間留守在內地工作。我們是怎樣再聯絡起來的,我已忘記了。你吩咐我說,只要打你本地的電話就好了,不用我為電話費的事操心。而我總是在不如意的時候,或是感到無聊的時候打給你。每次都聊很久很久。從來都沒想過電話費用的問題。

直至這時候,我才知道這些年來,你為我付出了許多許多。但是我已經無法親口跟你道謝,更無法補償你為我所付出的一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