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31, 2006

我的第一堂Kick Boxing

如果這個題目是一幅畫,我一定會將它變為「我的第一堂funky dancing 」然後打個大交叉在那兩個英文字上,之後在側邊用另一種顏色及字體寫住kick boxing。會這樣做的原因恐怕已經呼之欲出。因為最初我是想學funky dance, 而並非打算學kick boxing。只可惜時間配合不來,所以上星期四,我上了生平第一堂kick boxing。

突然會想學kick boxing是因為受同事們影響(最近我病房有許多同事在學習)。當我跟我那位乖巧的弟婦提到時,她就介紹了這間學校給我了。

這間跳舞教室位於觀塘一間工廠大廈內。教室的設計很簡陋,大約八成的地方都間格為跳舞用的地方。接待處的牆上面,像是中學壁報板一樣貼滿很多宣傳廣告跟相片。

接待我的那一位女士亦是教kick boxing的人。年約四十幾歲,身型並不很橫,而且兩隻手臂都是結結實實的肌肉。留了一把及腰的長直髮,感覺有點過時 。

在接待處等上堂的時候,禁不住擔心起來。因為眼見5:45上堂,但到了5:35還不見有其他人影。心裡面暗叫: 不會只得我一個吧? 很尷尬架呢 。幸好五分鐘過後,有幾名女士進來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

上堂的時間比原定的遲了五分鐘開始,但就比原定的長了十五分鐘。Kick boxing比我想像中要難及辛苦很多。十五分鐘過後,我已經倦了。 但這個時間,導師說剛剛的只是熱身。之後的四十五分鐘,我發現自己就像是一個腦手足不協調的人。跟不上節奏之餘,還常常將左右的方向掉轉了。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很可笑。另外,導師大概見我是新來試玩的,怕我試玩完以後不會再來,所以全程都緊釘住我,可說是照顧周到。

跳完一個鐘之後,全身是汗。只可惜教室不設浴室,所以只有匆匆趕回定洗澡。

雖然在學習中途有想過太辛苦,不如轉去跳funky dance。但我最後都是決定多試幾堂以後,才作最後的決定。

沒有留言: